「盆栽」結合培植技術、園林技術及書畫之美,在尺寸之間,表現千尋古木的巨相,是一項具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傳統藝術。
   觀賞盆栽,不僅能微觀山水樹石的縮影,也能見到創作者的匠心巧思與高超的栽植技術。取材於自然,塑之以人文。樹木生生不息的成長,更給予人們無限的創作空間!
   為提高盆栽藝術創造水準,促進專業經驗交流,並以盆栽的藝術教化,提升民眾生活品質,現場展出全台灣優秀盆栽作品二百六十餘件。來訪者除可參觀多種盆栽的展出,亦可欣賞建築周邊鹿野園、華林園與菩提公園的庭園景觀,數百種高、低海拔和不同緯度的植物,林木挺拔、蒼翠繁茂。今年特別結合花卉與藝術創作,將園林妝點成花團錦簇,美不勝收。徜徉在自然山水之中,又能品味植栽及花卉藝術之美,在增添休閒情趣的同時,更能親身體會「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如來」的禪機妙意。

 

最佳畫面  16bit color, 1024X768 IE 6.0 or higher  Copyright Reserved, 2007 【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】版權所有:財團法人中台山佛教基金會